雪糕甜度

【微博:雪糕甜度】禁止搬运
「✨欢迎来找我玩✨」

「双选会」-萧逸x你

“老师您好,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贵公司吗?”


来人的身影攫取了大片光源,你循声抬头,见桌前站了个眉眼清秀的男生。校招已经接近尾声,这时间点竟然还有人。


似是阳光晃眼,他看向你的同时轻微眯了眯眼。


“同学你好,简历交给我就行……”你本欲礼貌接过,但发现他两手空空,你便直接将一旁的求职申请表取出,“请坐。”


“我不是来应聘的,我想了解一下贵公司的岗位需求。”男生在你对面坐下。


“岗位需求?哦,岗位需求……”头脑里对这四个字作出反应,你立马斜睨了眼压在一旁的那沓简介,“公司是集船舶和海工……设计建造、修理改装及……配套服务于一体……”


察觉到男生探究又疑惑的视线,你似无意般移回了目光。此时面对面坐着才发现他的眼尾坠有一颗小小的泪痣,衬得那双桃花眼也多了几分灵动,额前碎发随风微扬,愈发显得眉目间潋滟生姿。


男生随性地支着下巴,同样凝眸注视着你的双眼,似乎在确认什么,你这才察觉多有不妥,身子下意识往后退了退。


“嗯,岗位的话,公司旗下所属20余家单位共需招100多名……”还好你在宣传单上瞄到了关键信息,打破了刚才有些尴尬的氛围,“人员,然后,对!你们比较关心管培生计划吧?我们会在国内双一流或QS排名世界前500强高校,选择本科及以上优秀毕业生,通过3年的系统性精准化培训使之迅速成长为中基层管理者。”你边瞄边说完了这段话,比上次流畅得到原因纯属这位同学高抬贵手,他这次没有一直盯着你看,而是自顾自地打量着桌面放置的一些物件。


“还有……别的要咨询的吗?”你自己都发现了这句话问得十分没有底气。


男生的目光落在易拉宝展示架上,眉梢轻挑。

宣传语嘛,那当然是跟你刚刚念的内容……一模一样。


“大几了?”


“大一啊。”没意料到他突然的这一句,你连忙捂住嘴,“……”


果不其然听到一声轻笑,“你好,小学妹。”


“我不是你学妹,我不是你们学校的,你……我……”被拆穿后你急得语无伦次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“嗯,隔壁理工大,建筑与艺术学院,设计学专业,大一在读?”


!?你确认之前根本不认识这个男生,但是他说的都是你的真实信息。


“干嘛这样看着我,我可是好学生,只是在路上捡了张校园卡。”他从包里摸出了校园卡。


差点又要增加一笔补办校园卡开销了,你立马道谢,“谢谢谢谢,谢谢学长!”


“不客气。”


你摸到自己校园卡下还压了张卡,照片里的男生面无表情,带了点拒人千里的凛冽感,哪有此时坐在你跟前这个男生眉眼弯弯的神态。原来他叫“萧逸”,名字挺好听,你顺势补充,“谢谢萧逸!等会儿请你喝奶茶!”


“行。你来这儿玩的?”


“你才来这儿玩的,你大二就跑来校招了。”你想了想,他也没说错,你确实是来玩的。你堂姐现任某海运集团下属某公司人事助理,代表公司来这里参加双选会,今天你专程找堂姐叙旧来了。双选会快结束时,她便跟同事一起带了学生去远航楼进行初步面试了。因为公司较为热门,来投简历的人源源不断,堂姐便托你在这里帮忙收一下简历并让学生们填一下求职申请表,“我准确说是来帮个忙……”


“嗯,我也不是来玩的,我来提前了解一下双选会的意向企业,对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帮助。”


果然是高材生,这么早就开始准备了。


萧逸指了指一旁的招聘宣传单,“其实背不下来的话,也可以直接给我一份。”


你默默将一套资料递给了他,你知道可以直接发资料,但当时确实想感受一下HR这个职位,过把瘾。


手机提示音响起,是堂姐发来的。本来你这次打算招呼堂姐好好玩一下的,但她说等会儿还有别的工作,就不留下来跟你一起吃饭了,让你把东西放在文件袋里,等会儿他们自己来收。


“我饿了。”萧逸突然开口。


“啊?”


“不是要请我吃饭吗?到饭点了。”萧逸看了看时间。


“有没有可能我说的是奶茶……”


“差不多,走吧。”萧逸率先起身。


“……差得多吧?”你也跟着起身。


“想去哪儿吃?去食堂还是去外面?”本是你请客,萧逸却主动征询了你的意见。


早就听闻海事学院的食堂都有八九个,还有美食一条街,你确实想试试,但毕竟是你请客,“去外面吧,我请你。”


“去外面当然是我来请你。”


“那去食堂……?”


“你刷卡。”萧逸抬了抬下巴示意。


你顺势低头,这才发现萧逸的校园卡还被你握在手里。


你确实很想试试传说中的海事学院的食堂,而且现在附带一个现成向导,你索性不再推脱,“那这次去你们食堂,下次我请你去我们食堂。”


“行,一言为定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